相比之下,一系列專注於展示與蘋果硬件在同一空間內運行的產品。這些可能包括筆記本電腦,手機,平板電腦,智能手錶等。 


我最近剛接觸華為剛剛推出的MateBook X Pro筆記本電腦這是一款採用Windows操作系統的超級本機型,配備驚人的13.9英寸3:2小型擋板顯示屏。乍看之下,它看起來非常受MacBook的啟發,幾乎像是12英寸MacBook和MacBook Pro之間的混合。

華為旗艦產品與MacBook Pro相比如何?觀看我們的動手視頻了解詳細信息。

 
 
 
 
 
 
 
 
 
 
 
 
 
 

 

顯示

華為MateBook X Pro最值得關注的部分是其有光澤的13.9英寸450尼特3:2顯示屏(3000 x 2000,260 PPI),可提供91%的屏幕與機身比例。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在Windows筆記本電腦上看到薄邊框,但外觀永遠不會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當您習慣了MacBook Pro的大幅邊框時。

MateBook X Pro的離軸觀看角度也比MacBook Pro好,它的450尼特的亮度將它放在蘋果機器的距離內。華為的色彩有點飽和,有些人可能更喜歡。

說實話; MateBook X Pro的顯示屏使MacBook Pro顯得過時了,但好消息是蘋果似乎意識到最小的邊框是未來的(只需看看iPhone X)。我認為,蘋果發布重大MacBook Pro重新設計,而不會嚴重削減邊框,這將是一個錯誤。

視頻演練

訂閱YouTube上的9to5Mac以獲取更多視頻

MateBook X Pro還配備了觸摸屏,我知道很多蘋果粉絲會在這方面與我不同意,但我總體上喜歡這個想法。現在我們很習慣觸摸屏幕,因為沒有觸摸感覺有點落後,而對於只熟悉支持觸摸的設備的用戶來說,這種方式已經被破壞了。

如果蘋果最終做了一台支持觸摸的Mac,我覺得在觸摸顯示器時會特別注意屏幕晃動等問題。MateBook X Pro沒有可怕的屏幕晃動,但它是顯而易見的。

相機

華為如何在實現視頻通話的前置攝像頭的同時實現最小化的邊框設計?他們本可以走出其他PC筆記本電腦製造商走過的路線,並將相機放在擋板底部,即“下巴凸輪”上,或者可以通過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來使其飛濺。華為選擇了後面的選項,並將相機隱藏在可伸縮的按鍵下。

我認為我們最終會達到讓攝像機不斷指向你的角度看起來“怪異”,但我不確定華為的實施是否非常實用。我認為隱藏相機的決定對隱私很有幫助,但是放置並不理想。

機殼

與顯示器一起,MateBook X Pro的機箱看起來比MacBook Pro更現代。華為甚至在其筆記本電腦上使用拋光倒角邊緣,這是蘋果公司用於iPhone和iPad的設計特色,但從未用於其Mac系列產品。結果是一個現代外觀的MateBook X Pro,當光線以某些角度撞擊它時,會“缺少”更好的單詞。倒角邊緣設計的缺點在於,在蓋子關閉的情況下,它看起來沒有那麼乾淨。

MateBook X Pro的整體質量令人印象深刻。在過去的幾年中,PC製造商確實走過了漫長的道路,而且顯而易見。MateBook X Pro的一體式淚滴式錐形設計看起來很棒,我更喜歡它採用空間灰色(是的,華為無恥地稱之為),而不是蘋果公司的顏色。

我對生產鋁製品的煉油過程的細節一無所知,但很明顯,蘋果真的很擅長。儘管我無法明智地解釋為什麼,但MacBook Pro的鋁質觸感更好,感覺比華為機器上的材料更密集,更“空洞”。我還注意到,與MateBook X Pro相比,MacBook Pro的陽極氧化鋁在拒絕指紋方面做得更好。

鍵盤

MateBook X Pro鍵盤的鍵入感更強,具有更多按鍵行程。比較兩台筆記本電腦時,我更喜歡在MateBook X Pro上打字。

每個人都知道MacBook Pro的鍵盤非常分明,而且我們每天都會看到越來越多的投訴,這很容易。此外,我已經對上一集“回到Mac”中的蘋果電腦的鍵盤問題感到惋惜

這就是說,我喜歡MacBook Pro的單獨背光按鍵。每個LED的位置都不會讓背光滲透到每個按鍵下方。這是一個小細節,但使得MacBook Pro比MateBook X Pro更加優質。我沒有足夠的電腦知道其他製造商是否採用這種背光技術,但他們絕對應該這樣做。

觸控板

我嘗試過的每台筆記本電腦觸控板總是比蘋果的觸控板差,而MateBook X Pro沒有改變這一點。這並不是說華為的觸控板不好,但它沒有MacBook Pro那麼敏感。蘋果公司在製作觸控板方面非常出色 - 畢竟,這家公司與Force Touch產生巨大的無線獨立固態觸控板。

幾年前向Force Touch觸控板的遷移進一步將PC觸控板與Apple的產品分開。例如,在MateBook X Pro觸控板頂部附近有“死區”,您可以點擊MacBook觸控板上的任意位置,並以統一方式響應。

指紋傳感器

華為的MateBook X Pro內置電源按鈕內置的Windows Hello兼容指紋傳感器。指紋傳感器速度快,響應速度快,可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解鎖Windows鎖定屏幕。

基本型號的13英寸MacBook Pro缺乏指紋傳感器,這是不幸的,因為它是多麼有用。要在MacBook Pro中使用指紋傳感器,您必須加入更昂貴的支持Touch Bar的機型。我對我對Touch Bar的感覺沒有任何言辭,所以我不會在這裡反复說,但只是知道我沒有發現它是有用的。事實上,你必須低頭使用它才能殺死我的想法。希望Face ID將取代未來消費級MacBook中指紋傳感器的需求。

音箱

MateBook X Pro配備了四個揚聲器設置,包括兩個頂部發射高音單元和兩個底部發射低音單元。這些揚聲器聽起來很不錯,但我覺得MacBook Pro在高端上提供更清晰,更清晰的聲音。顯然,在這樣一個小巧的筆記本電腦外形中,低端頻率基本上是不存在的。

眼鏡

華為為MateBook X Pro提供了不同的配置。我使用的配置是售價1499.99美元的頂級版本,其中包括Core i7四核處理器,16GB RAM,512GB存儲和獨立GPU。以下是機器規格的完整說明:

  • 鋁一體成型設計
  • 空間灰色的顏色
  • 重量:2.93磅
  • 尺寸:11.97 x 8.54 x 0.57 in
  • 13.9英寸顯示屏,屏幕與機身的比例為91%
  • 長寬比:3:2
  • 亮度:450尼特
  • 分辨率:3000 x 2000(260 PPI)
  • 對比度為1500:1
  • 10點觸摸屏
  • 第八代英特爾酷睿i7-8550U四核CPU 1.80 GHz至4.00 GHz
  • 帶有2GB GDDR5的NVIDIA GeForce MX150顯卡
  • 16GB LPDDR3 2133 MHz RAM
  • 藍牙4.1
  • 802.11a / b / g / n / ac Wi-Fi
  • 512GB固態硬盤
  • USB-A端口
  • USB-C端口
  • Thunderbolt 3端口
  • 3.5mm耳機端口
  • 57.4 Wh電池,可播放長達12小時的視頻
  • 四揚聲器分頻設置
  • 四個麥克風
  • 帶有1.2mm鍵盤行程的Chiclet風格鍵盤
  • 嵌入式鍵盤中的1MP相機
  • 指紋傳感器在電源按鈕
  • 65W電源適配器+ USB-C電纜
  • 帶USB-A,VGA,HDMI的USB-C適配器,並通過充電
  • 價格:1499.99美元

基準

我正在測試的華為MateBook X Pro採用了第八代英特爾酷睿i7(i7-8550U)四核 CPU,基本時鐘頻率為1.80 GHz,最高可達4.0 GHz。請記住,這是一款13英寸筆記本電腦,而蘋果當前的13英寸MacBook Pro目前僅支持第七代英特爾i7雙核處理器。

兩款機器的TDP都是15W,這意味著更加激進的節流,但MateBook X Pro絕對是兩款機型中最靈活的機型,基本型號也配備了四核i5處理器。即使您願意支付升級您的13英寸MacBook Pro的CPU,最多你可以得到的是雙核 7代i7處理器。

為了測試CPU的性能,我運行了幾個綜合基準測試:CineBench R15和GeekBench 4. MateBook X Pro在兩項CPU測試中都勝出MacBook Pro,毫不奇怪。但是,當MateBook X Pro未連接電源時,CPU性能顯著下降。如果您希望華為的機器具有最佳性能,那麼您需要保持與電源的連接。無論是連接到電源還是使用電池供電,MacBook Pro都表現相同。

MacBook Pro和MateBook X Pro之間的另一大區別在於圖形。13英寸MateBook X Pro配備了獨立的NVIDIA GeForce MX150 GPU以及內置的Intel UHD 620顯卡。GeForce MX150的性能不會讓你失望,但足以以合適的幀速率玩遊戲,並為Adobe CC套件中的應用程序提供內置的CUDA加速。另一方面,MacBook Pro缺乏13英寸型號的獨立GPU選項。

我用默認設置激發了MateBook X Pro上的火箭聯盟,並且能夠以柔滑平滑的60 fps享受遊戲玩法。試圖在MacBook Pro上做同樣的事情可以使幀頻接近30fps,甚至是不穩定和波動的。

MateBook X Pro附帶兩個USB-C端口,其中一個是Thunderbolt 3,可用於附加eGPU等附件。我測試了Razer Core X eGPU與AMD Radeon RX Vega 64配合使用的機器

這裡沒有什麼驚喜,但與macOS相比,Windows在遊戲和合成基準測試中的圖形性能要好得多。使用與我的eGPU輔助的13英寸MacBook Pro相同的設置的遊戲和基準測試在華為的機器上經常表現得更好。其中一些與第八代四核處理器有關,但我在Mac上使用Windows Boot Camp時也見證了更好的性能

令人遺憾的是,MateBook X Pro沒有SD卡讀卡器,這絕對會為我的眼睛贏得額外的點數,但它確實在機器右側配備了3.5毫米耳機連接和USB-A端口。華為在機箱內部包含一塊65瓦的電源磚和USB-C充電線,與MacBook Pro捆綁銷售的類似。

在認識到#donglelife是一件東西的情況下,華為向其Core i7用戶提供了一個USB-C適配器,用於連接USB-A,VGA,HDMI以及通過充電。包含VGA在投影機演示中非常有用,這表明華為認為很多商業用戶會搶走這些機器。

閃存存儲

MateBook X Pro的閃存存儲速度使MacBook Pro在單次讀/寫測試中表現最佳,其讀取速度通常在一段時間內超過MacBook Pro。但是,MateBook X Pro的閃存存儲器的持續寫入速度並不穩定,一直低於MacBook Pro。

電池

華為通過一定的測試限制宣傳長達12小時的電池續航時間,但是我建立了我自己的測試,以盡可能公平地比較這兩台機器。

所有測試都具有以下參數:

  • 電池充電至100%
  • 亮度設置為50%
  • 音量設置為0%
  • 鍵盤背光設為0%
  • 所有的應用程序,除了必要的應用程序,關閉
  • 只有用於測試的默認應用程序(例如Windows的Edge瀏覽器和Mac的Safari)
  • 只有最新的公共操作系統(例如macOS High Sierra 10.13.5和Windows 10)

第一個測試是離線視頻播放測試。我在兩台機器上都使用了相同的4K視頻,並連續循環直到每台機器都死機。正如你所看到的,這兩台機器都表現良好,每台機器註冊超過10小時的離線視頻播放。MacBook Pro(勉強)出現在頂部)

對於第二項測試,我通過Wi-Fi流式播放了我們的iPhone和iPad YouTube播放列表,其中包含近200個視頻。兩台機器在播放列表結束前都會死機,但結果還是不錯的。在在線視頻測試中,MateBook X Pro的表現更好,與MacBook Pro的9相比,它擁有近10小時的在線視頻播放。

兩種機器在負載下的電池壽命顯然會更差,並且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正在使用的應用程序類型,使用時間等。換句話說,電池測試主要是主觀的,但是在嚴格的規則下,兩台機器都很好。

軟件

顯然,一台計算機主要運行macOS,而另一台運行Windows。儘管iOS是Apple的主要關注點,但我仍然認為macOS在基本功能,實用程序和應用程序方面都遠遠優於Windows。在macOS上有一定程度的波蘭語,你不能在Windows機器上獲得,儘管毫無疑問,微軟在過去的幾年中做得更好。

儘管如此,我仍然可以理解為什麼一大群人喜歡Windows,特別是那些進入遊戲領域的人。傳統上,遊戲在基於Windows的機器上表現更好,部分原因是開發人員直接針對平台的技術。

但底線是MateBook X Pro運行Windows。如果這對你有好處,那麼你將在這台機器上玩得很開心,但是如果你是macOS的粉絲,那麼你很可能不會在這樣一個關鍵領域妥協,不管它有多麼令人印象深刻硬件是。

結論

MateBook X Pro使MacBook Pro從設計的角度看起來非常過時,其性價比也同樣如此。在過去的幾年中,個人電腦製造商已經走過了漫長的道路,像MateBook X Pro這樣的產品使得這一點成為不可否認的事實。

有一段時間,有人認為MacBook Pro是Windows中最好的筆記本電腦(通過Boot Camp),但事實不是這樣; 這一點更加複雜的是,蘋果公司在最近並沒有像Boot Camp那樣投入太多精力。

然而,MateBook X Pro與任何其他PC筆記本電腦一樣,只是您運行Windows的願望。如果你討厭Windows,那麼即使設計得最漂亮的前瞻性筆記本電腦仍然受到其選擇的操作系統的阻礙。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或者甚至需要macOS,對於那些人來說,MateBook X Pro是一款非常引人注目的筆記本電腦。希望蘋果計劃削減MacBook Pro的邊框,固定鍵盤,使Touch Bar成為高端機型的選擇,並專注於創造出性能卓越的新型便攜式產品。

如果您對MateBook X Pro感興趣,可以在Microsoft商店找到它這主要是在其他零售商的缺貨。您如何看待華為筆記本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科技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